久久沒發文~一發文就是食物......

難怪越來越"肥潤"了我 (圓潤已無法形容了.....) 

不過我還是要寫XDDDDD


禮拜一下班~揪了我家頭大大先生一起來嚐鮮

南昌廣東粥~~就在中正紀念堂 大孝門出來後往寧波東街走 

彎進去就會看到全聯  看到全聯就會看到招牌了  全聯旁邊彎進去就到囉

恩....看照片應該會比較明瞭XDDD

000.jpg  

 

002.JPG      

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  不過看上去很乾淨

個人覺得  做吃的  用餐環境的重點就是要乾淨  

我很怕那種桌子看起來就是一層汙垢的感覺.....再美味的東西都瞬間給他大扣分

 

001.JPG  

菜單上有粥~有麵~有小菜~~

唔.......不知道要點什麼XDDDDD    請老闆介紹一下好了~~

老闆說粥類的話 看我們想吃清淡一點還是料多豐富的~

清淡的話就是大家常聽到的那些玉米瘦肉、皮蛋瘦肉、...瘦肉之類的粥

就是菜單上粥類下半段的那些  上半段就是口感會比較豐富的~

然後我們看到粥類的第一個  "超跩粥"  售價280元

這是....天價吧XDDD  我都可以去簡餐店吃個套餐了XDDD

不問問這是什麼  怎麼對不起自己阿~~~XD

老闆是說這裡面有加了鮑魚、帆立貝、白蝦、土雞肉、海帶芽、白菜

聽起來就是整個豐富又高級的感覺  想嚐鮮的可以試試XD

麵類的話  我只記得招牌的介紹XDD

招牌裡面有海鮮、有豬肝、有腿心肉、...(我只記得這三個主軸@@)

所以最後我們點了

及第粥招牌麵(細麵)  外加一份紅油炒手

咦~~怎麼不是超跩粥????  恩.....我下不了手阿XDDDD

題外話一下   在我們剛坐定時  我頭一抬  就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立刻大喊"吳喬斌" XDDDDD  喬斌跟一點點和同事一起來吃飯啦~~~

是有沒有這麼巧~~~吃個飯都可以巧遇學長  不過他們公司是就在附近啦XD

順便祝賀一下~~~新婚快樂~~~~

 

店家出餐的速度挺快的ㄋㄟ~~我神魔一場都還沒刷完餐點就來了 (玩不停了我XD)

餐點陸續上來~~看到粥跟麵...我都飽了XDDD

怎麼這麼大碗阿XDDDD

003.jpg  

看看這碗粥的深度.....超過iPhone5的一半多一點點唄~

及第粥裡面有豬肝、瘦肉、蝦仁、旗魚片、皮蛋、滑蛋

粥煮的很軟爛~不過我喜歡~~我覺得這樣才有吃粥的感覺啊  

不然我就自己回家用高湯+米飯就好了阿@@

值得一提的是  他的豬肝煮得很嫩唷~~不會像有的豬肝煮得太久  結果就又硬又粉的

連頭大大先生這個平常不愛豬肝的人都"歐漏ㄟˇ大幾"ㄋㄟXDDDD

接著是招牌麵~  

004.JPG

 005.jpg

好豐富喔~~~~~~滿滿的料耶  而且......這直徑也太長了吧~~XDDDD

頭大大先生冒著不小心i5可能變成配料的危險做比例尺....是不是很大碗XDDD

不過應該也是因為我們點的是招牌的關係~所以他特別大碗吧~

招牌裡面一樣有豬肝~有海鮮

湯頭是用大骨熬的~湯頭喝起來我個人覺得跟粥比起來  清淡許多~頭大大先生說湯好喝~雖然清淡不過還是有點濃

(怎麼有種互相矛盾的感覺XDDDD)

裡面的用料都很新鮮  豬肝和粥一樣  很嫩不會粉粉的

另外就是照片那塊腿心肉~~~好好吃喔~~~不會像豬肉柴柴的  超嫩

雖不到入口即化這麼誇張~但也相去不遠啦XD

老闆說~一隻豬 腿心肉只有幾塊而已~

然後我又繞去拍喬斌跟一點點的麵~

007.jpg  

See~~是不是就沒那麼誇張了XDDD  碗的大小就跟我的粥的大小一樣  所以應該因為是招牌  所以那碗才這麼大吧

BUT....我不記得這兩碗是什麼了......... 

 

之後是我們點的小菜~紅油炒手

006.jpg  

炒手的皮很薄~就跟餛飩一樣

和我之前吃過別家的炒手不太一樣  我印象中的炒手皮比較厚~比較硬

個人是比較偏愛皮硬一點的炒手啦~雖然這也不錯~而且他的炒手還有附上白菜~

白菜會比炒手吸辣....我在吃炒手時覺得還好  有辣油味  不過沒有很辣

吃到白菜就....喔~~~~~~~~他真的會辣耶XDDDD

 

在我們吃到一半時~~老闆拿出了秘密武器!!!!!!!

008.jpg  

將江~~~~~三道冷藏的小菜  梅汁番茄、黃金黑木耳、黃金高麗菜

我超愛這三道小菜的!!!!

先來說梅汁番茄~~

009.JPG  

這是用紫蘇莓+話梅醃製的   番茄則是先用油炸過  再去皮  最後再放入梅汁內浸泡

好搞岡喔~~~可是他真的很好吃耶~~

番茄咬下去還會噴汁唷~~~"啾喜"的勒XD

黃金黑木耳就有一點點的微辣  不過也很夠味

我平常不太喜歡吃黑木耳  雖然他對身體好  可是我覺得他沒啥味道....不怎麼愛吃

但是搭配她們調配的黃金醬~~好吃

然後黃金高麗菜就不會辣了   和黃金泡菜比起來  高麗菜則多了脆度~

店裡也有賣黃金泡菜  除了上面這種小包裝~黃金泡菜還多了大罐裝的  NT$150/斤   喜歡的人也可以買回去慢慢吃唷~~

上面這三個  個人大推梅汁番茄~頭大大先生也很推唷~

不過番茄是季節性的食材~老闆是說~過了番茄的季節  之後也會再想想用其他的食材來替代番茄嚕~

 

這餐吃下來.....我整個超飽.......粥也沒吃完....就.....有勞頭大大先生幫我CLEAR吧XDDDD

 

大家以後有去中正紀念堂的話~不妨來試試這家的食物~~

或是來吃個晚餐~~飯後可以在中正紀念堂享受片刻寧靜

似乎也挺不錯的唷

PS: 晚上的中正紀念堂~~其實挺美的呢^^

 

南昌廣東粥

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43巷11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昌 中正紀念堂 廣東粥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