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人的旅程
這次來玩玩捷運大富翁~~~~
遊戲規則:非常簡單~就是擲骰子決定去哪  到了一定要出站!!!!!!


會有捷運大富翁這個想法  就只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鐵道大富翁系列後的突發奇想~
鐵道.......還沒勇氣跑這麼遠~~~那..........
.縮小版 來跑台北捷運吧~~~
所以 就在9/9這天下午背著包包 帶著相機跟手機下載好的APP"搖骰子"出門啦~~~~

先搭706來到頂溪捷運站~~一到站第一件事就是

先買一日票
既然是大富翁~沒有一日票那成本也太高啦~~~~
我買的是觀光護照~是可以搭捷運和公車的~NT180大洋   如果是只能搭捷運的話就是NT150大洋
我本來以為只會有一張像悠遊卡一樣的卡片  
原來他還會附上兩本護照~
一本裡面有捷運全線地圖還有一些特定捷運站的簡介~另一本是優惠店家的資訊
放觀光護照的塑膠套內有設計放一日票的地方

但是............
強烈建議 請放別的、安全的地方!!!!!!!!!!!!!!!!!!
因為我就是這樣夾著夾到後來弄丟了啦~~~~~~~
  超悶的...........唉.....

★ 頂溪 → 雙連
來決定要去哪啦~~~結果一骰就骰六點......也飛太快了吧

頂溪開始數6站就是雙連啦~~~雙連........我只知道有馬偕醫院而已.....我不想去醫院阿@@
一走出雙連捷運站的閘門就會看到一整面的雙連歷史牆

雙連捷運站除了有馬偕醫院~其實還有座台北市文昌宮
從2號出口出去後 沿著左手邊那條路一直走就會看到了~

文昌宮兩旁的....那是龍柱嗎@@?  反正就是那兩根柱子啦~~~
上面有滿滿的祈願吊牌喔  全部都是考生們的心願~似乎考生們都是來這拜拜的耶~~~~香火鼎盛唷~~
走到文昌宮後面就會看到一個很大的文昌帝君~拿著金榜題名  這文昌君也太Q了吧XD
來到文昌宮不知道怎麼拜嗎~沒關係 這裡有教學

旁邊還有紀念戳章可以蓋喔~~~我這個愛蓋章的人又把每個章都拿起來蓋了
晃晃晃   準備前往下一站啦~~~

★ 雙連 → 圓山

這次只有兩點阿~~兩點來到了圓山站
圓山 是之前花博會場的一站~~~花博結束了  不過公園還在喔
而且今天還有活動耶~~~什麼米食的活動  真幸運~
去年的一個人旅行讓我碰到一年一度的風箏節
今年的一個人旅行一樣讓我無意間參加到一個活動


我還有跟"米寶"合照喔~~~超可愛的啦~~~哈哈哈
花博公園  大致都和花博期間差不多~花博寶寶也都還在~
唯一不同的是.......沒什麼花就是了

也多虧了今天有活動吧  這站是我這趟旅程中除了終點站淡水外  人最多的一站了~
也因為花博公園......實在有夠大......我腳痠了>< 
又累又渴~~來去附近的全家買水+休息+決定下一站唄~
題外話~就是阿~~~大家如果跟我一樣不想把寶特瓶放到包包裡  但是又怕拿在手上又不好拿的話......

搭拉~~~~~吸管外的塑膠包裝袋很好用低~~~簡單打幾個結~它就可以掛在手指頭上啦
這樣就可以直接勾著走囉~~~~請叫我小聰明~~~哈哈哈

★ 圓山 → 石牌

這次點數來到5.........怎麼都這麼大啊@@
石牌站~老實說這站.........我真的不知道能幹嘛~~~倒是觀光護照上有介紹了一下

上面這些景點都是要再轉公車才會到的~
像是天母古道~下車後轉搭601公車到天母站下車 就可以到天母古道的入口囉~
不過......我想在傍晚前到淡水看夕陽阿............所以.............
我就真的只是出站  看了公車站牌在哪.........然後我就擲骰子了

★ 石牌 → 忠義

又是5!!!!!!!!!!!   這次來到忠義了    就是什麼都沒有的小站...........
這站............就是讓我這趟旅程真的變成流浪到淡水的旅程了
記得我一開始提醒大家強烈建議卡片放別地方的這句話嗎.......
是滴........我就是在這站把一日券弄丟的
我應該是在出站過閘門時  讓他從我的護照裡滑出來了  因為我確定我很正常的通過閘門的.........
就出站後往右走看到椅子坐下來休息順便打卡  要準備離開時發現.......
咦!!!!!!!!!!!我的一日票呢!!!!!!!!!!!!!!!!!!!!!
東翻西翻   包包東西全翻出來...............沒有!!!!!!!!!!!!!!!!!!!!   慘了慘了>.<
往回邊走邊找.......還是沒有   還跑去問站務員有沒有人撿到送過來.......也沒有...........
又走回我剛剛休息的椅子...........就這樣來回走了3次...........都˙沒˙有
休息地方附近騎腳踏車的好心大哥還陪我一起找了一下.....就是找不到.............
嗚.............誰那麼過分  撿到還不拿給站務.......不知道弄丟的人會很惶恐嗎
唉........只好認命  拿出悠遊卡直接殺到淡水了.......
謝謝那個陪我一起找一日票的好心大哥的幫忙.......讓我感覺這個世界還是有好人的.......嗚.........

★ 忠義 → 淡水

一日票弄丟.....不骰啦  直奔淡水!!!!!!!我就是為了夕陽才來淡水的阿!!!!!!!
 這個笨蛋終於到淡水了!!!!!!!!!!!
來的時間剛剛好~~~~看到紅通通的夕陽慢慢回家了~太陽公公晚安啦~~~
也因為看到美美的夕陽  弄丟票的壞心情稍稍平復了~~~
今天來到淡水  還剛好看到有人在排字耶~

是愛心耶~~這是要準備告白還是求婚嗎~~~~
紅通通的夕陽下山  順便逛逛老街吧  好久沒來了
依舊是人山人海阿............

原來~晚上的碼頭在霓虹燈的照耀下這麼漂亮啊
而且我也是到今天才知道~原來  淡水這裡休息的椅子  它的造型是船耶
晚上看過去  就很像是一艘艘的小船停靠在草地上喔~
淡水附近也是街頭藝人聚集的地方~每個街頭藝人都好會唱歌喔~~~

就這樣晃晃晃~~~~7:30左右  我要打道回府啦~~~
直接殺回頂溪嚕~~~

晚上跟朋友約去樂華覓食~之後就殺上烘爐地跟土地公聊天啦~~~~

烘爐地的美美夜景......真的超漂亮的!!!!!!!!!
怎麼看都看不膩耶~~~~
BUT........我們沒有腳架  相機拿在手上.......瘋狂的手震阿~~~~~~~~
這張照片是我朋友拍的  我拍的每一張都像地震來襲一樣......


這次的捷運大富翁~就在烘爐地的夜景劃下句點啦
這種下一站要去哪都不知道的旅行方式  其實還滿好玩的耶~~~~
只是如果我沒把一日票弄丟的話 我一定會更開心..........唉唉唉~~~~~
下次我還要再玩一次~~~~
一早出門  一直玩到晚上   點數只有123 456自動-3 降才能跑更多地方~~~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