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就是走一個到處嚐鮮的節奏~~~

這家店在裝潢期間就吸引到我的目光了~~

在常常經過的路上  突然多了一個很醒目的地標~金福氣南洋食堂~~~


 DSCN2870.JPG  

為什麼吸引我的目光勒..........首圖就告訴你啦~~~

現在是2016年  走在路上突然看到這麼復古的扛棒.....

眼睛不多看兩眼的人  打著燈籠應該也找不到了吧~~~~

這家店的前身是一家複合式的早午餐  可惜還沒去吃過就.....關門了

然後某天就發現 店面租出去了~~~

再過沒多久  就看到這超復古的扛棒了~~~

開始營運的前幾天  要回家時跟頭大大先生又經過了一次  他就停了下來一直看

然後裡面的人員好像剛下班  就跑來跟我們說7/26開始營運喔~

之後有說這間店在台中有兩家分店  中和是台北的第一家分店

椰~~~~~~~~

回家google   還真的發現很多介紹的文章  感覺好像很厲害~~~

我對吃  真的是孤陋寡聞阿~~~~~

頭大大先生就說開幕就來去吃~~~~然後就在開幕前  信箱也收到了這個~

DM  

搭啦~~~試賣優惠~根本就是叫我們快去嚐鮮阿

(想吃就吃  哪來這麼多藉口~~~~0分)

 

金福氣南洋食堂門口有個超大的公仔~看官方的粉絲團  他叫做  金小龍~~~~~

DSCN2873.JPG 

頭大大先生還跟他拍了各種照片.....

合照  

挖鼻孔是哪招.......   

是說這真的就是他的風格   我當下真的一點都不意外XDDDDD

外觀  

門口外面也是濃濃的復古風~

外賣窗口一開始我以為只是裝飾品.....頭大大先生過去看了看後說

ㄟ~~~這是可以開的耶~~~~

不過目前依舊大窗深鎖著~~~可能剛開幕  人手不足吧

光內用客人都忙不過來了  再打開外賣窗口....店員可能要上街頭抗議去了

(不過實際上到底能不能開勒.......我們也沒問)

 

店內消費採自助點餐方式

先畫單之後到櫃檯結帳~再回到位置等餐點就OK囉

DSCN2882.JPG  

這是菜單~店員大致介紹了一下~這週的試賣優惠是招牌的咖椰吐司  打卡按讚買一送一

然後套餐都有附福氣紅茶  紅茶也可以換成其他的飲料  可以抵30元~

最後我們點了

咖椰吐司  南洋叻沙意麵  椒麻雞飯

飲料的部分 頭大大先生換成了招牌南洋奶茶  我則是換成了恐龍美祿

其實本來很好奇想換成薏米神仙水  問了一下店員是什麼

店員說:....恩.....這沒什麼味道喔~~之後就推薦我恐龍美祿了XD

等餐的同時不忘亂拍.....

櫃台  

我還滿喜歡他櫃檯的設計的~~~很像一個小攤位的感覺~

櫃台後方的櫃子上層堆放著吐司~~話說這些吐司  在我們要離開時  空了@0@

吐司好夯喔

餐具的部分也是自取喔~~~

他們很貼心的幫小朋友準備了專用的餐具  而且色彩繽紛呢~~~

心裡默默的幫他加了不少分  哈哈

我們點餐前就有被告知說  目前客人比較多  餐點可能會要等30分鐘左右

想說慢慢等也無所謂阿  不過其實等不到30分鐘餐點就來了~~~

maybe是種有打了預防針之後  就會覺得等待時間其實也沒有很久阿XD

DSCN2893.JPG  

飲料是最早送來的~~奶茶我沒喝~不過頭大大先生說不會很死甜  而且有一點點焦香

跟咖椰吐司很搭~~不會覺得膩口

我的恐龍美祿  上層應該是巧克力餅乾磨成粉~~

美祿本身並不會太甜  店員說可以選擇直接喝  也可以把它攪一攪之後再喝~

頭大大先生說直接喝  吃的到餅乾的那種爽口的感覺XDDDD

我個人是喜歡把它攪一攪之後的口感~~感覺融合在一起  不是分開的感覺~~~

人家就是喜歡在一起不喜歡分開嘛~~~(扭)

DSCN2898.JPG  

接著就是招牌的咖椰吐司啦~~~~~

 DSCN2902.JPG

咖椰醬搭配安家奶油片   好好吃喔~~~~~

吃起來很像冰火波蘿包~~~不過吐司多了一種比較需要嚼的口感

烤過的吐司帶點烤麵包的香氣  咖椰醬甜甜的~加上因為烤土司的熱氣慢慢融化的奶油

真的很好吃耶~~~~不愧是招牌阿~~~~

來聽聽浮誇美食主持人 - 頭大大先生怎麼說~~~

  

真的是越來越會畫虎蘭講話了XDDDDDD

 

我們的主餐來囉~~~~

DSCN2905.JPG

頭大大先生的椒麻雞飯~~~白飯上面撒上黑芝麻  而且很可愛  是金字塔的形狀耶~~~

DSCN2907.JPG 

看起來很股溜的太陽蛋~~看著都覺得蛋液和米飯混和後

米香+蛋香.....看著我都要流口水了~~~

DSCN2909.JPG

炸得金黃酥脆的椒麻雞~看起來就很可口~~~~

外皮酥酥的  但是裡面的雞肉並沒有老掉  再搭配泰式醬汁  

不枉費他在Menu上的阿~~~~~

 

接著是我的南洋叻沙意麵  我選擇的是意麵  它也可以改成拉麵或是冬粉

DSCN2911.JPG

滿滿的料~~~蝦  丸子  豆皮  豆芽菜......好豐富~~~~

DSCN2912.JPG  

 DSCN2916.JPG  

他的意麵  我覺得和鍋燒意麵的意麵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口感比較有嚼勁

(還是因為他們沒有煮太爛阿XD)

然後就是湯頭~~~

其實我很少吃到南洋風的菜色  對這樣的料理的印象是...............很奶XDDDD

金福氣的叻沙  湯頭喝起來甜甜鹹鹹辣辣的~~

椰漿的香味  咖哩的香味  一點點的辣味  畢竟Menu上就畫了2根辣椒在那XD

不過這樣的辣我覺得剛剛好

不會蓋過椰漿香氣  而且很像中和了椰漿的甜  但也沒有把椰漿本身的味道完全蓋掉

這樣的口味  其實我還滿愛的耶~~~~原來我也愛南洋菜阿XDDDD

 

家裡附近多了一個可以跟朋友聚餐好地方囉~~~而且走路就可以到了

超近超開心的~~~

不管是用餐或下午茶  這邊真的都挺適合的

中和的金福氣南洋食堂有1、2F

不過我們這次是在1F用餐  然後我又懶得爬樓梯

所以2F長什麼模樣......可能等我下次去才知道啦XDDD

反正一樣是那句老話

每次的不完美就是下一次再去的最好藉口

 

金福氣南洋食堂 中和福祥店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永和路24號 (中和大潤發對面)

電話:(02)2242-19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