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2/18的下午
大夥都吃飽後
我們朝著400公里外的屏東出發囉 

大年初一,台北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我們家則開始每年的固定行程,往屏東 ─ 媽咪的娘家出發了
越往南,天氣就越來越好,一路上也都沒塞車,運氣真好
晚上7點左右,終於到了屏東,5叔叔他們一家也到了
簡單的吃完晚餐,大夥各自去洗澡,等著另外2家人─3叔叔、4叔叔的到來
這裡ㄚ....還真的是夏天ㄝ~~
穿著短袖都會想流汗....看看我帶的衣服....恩....真想丟掉= =
好˙熱˙阿

大年初二,2/19,早上大夥吃過早餐,牽著腳踏車就往河堤邊玩去了
腳踏車似乎成了這群都市長大的小孩的最愛
畢竟在台北,想自由自在的騎腳踏車,已經成為一種奢望
下午3點左右,我們就往大鵬灣的海邊去啦
去幹嘛呢....當然除了玩水最重要的就是──抓螃蟹啦
  
媽咪忙著弄抓螃蟹的魚餌跟網,爸爸和叔叔們則拿著風箏準備放
我們一群孩子....玩水的玩水,玩沙的玩沙,等著抓螃蟹的抓螃蟹
網架好了,就等著螃蟹傻傻上鉤啦
成績不錯呢,抓到挺多隻螃蟹的
這些可憐的螃蟹....當然成為我們今晚的一道菜之一啦
這中間有段很好笑的小插曲喔
就是ㄚ....爸爸他們在放風箏,結果風箏沒抓好,飛走嚕
還好飛不遠,老爹看風箏飛走急忙往風箏飛去的方向追去
結果一個不小心,哈,就像軍教片裡的口令 ── 臥倒
整個撲倒在地,天ㄚ,真是笑死我們這群人了
我們家族的老頑童再添一位,哈哈哈
對了,今天,大姑姑、小萍姊姊、家寧、小嬸嬸、書亭他們也來囉

大年初二,2/20,一早,小姑姑和他的2個小孩也來啦
真辛苦,半夜3點開夜車下來
呵呵,越來越熱鬧囉
今天早上要去南州糖廠 "火空" 土窯
這是第二次去囉
不過上次ㄚ,可是有小舅幫忙,才能堆的起土窯
這次....可真考倒我們這群都市人啦,雖然有媽咪在
不過勒....一個人拿夠用ㄚ
隔壁的大嬸最後看不下去啦....就下來幫我們啦

真是感恩阿~~這大嬸連自己的電話響了都說:
"謀言啦,ㄍㄧㄡˋ 伊但磊勾卡"
笑死我們了
土窯堆好了,我們回自己的休息區烤肉兼休息
不過勒....有2個小朋友....家寧跟書亭....
珮心是最佳褓姆,我們其他....恩....簡稱跟班好了
反正就一群人帶著2個小朋友在附近玩
晚上,4叔叔他們一家就先回台北了
我們其他人則往高雄愛河出發啦
本想去搭船....不過....假期嘛,船都被調到別的地方支援囉
想搭船就得排至少2小時的隊....
ㄟ....我才不要等勒
所以我們就去了六合夜市啦
天ㄚ~不去還好 一去....人真是多到不行阿>.<
走進去根本就不是自願往前的,是你不走,後面的人也會推著你走....
一群人兵分好幾路,我則和我弟跟珮紋一起
我們走到了唯一不擠的地方....哈日龍= =
真好笑,這地方居然是整個夜市人最少的地方
我們在裡面玩了一下,就一直走到了夜市尾巴
整條夜市....都是賣吃的 但是就是沒有我們想吃的
因為....我們累了,我們想要有地方坐阿>.<
在尾巴的7-11買了飲料解解渴
附帶一題,我終於沒拿到重複的Snoopy了,好高興喔
我們3個最後的決定....走回夜市頭的3媽吃晚餐= =
很好....連3媽都一堆人= =
等了一會終於有座位....又再等了好久....終於有晚餐吃了
真是一個折騰人的夜晚ㄚ

大年初三,2/21,這天,我們去了8大森林遊樂園
裡面無所謂好不好玩,遊樂設施普通
不過重點是能和家人有個休閒的時間
因為珮心回家了,所以褓姆的工作就變成珮紋的囉
真好笑,小孩子不知道為啥都愛找我們玩
對了,裡面有隻紅毛猩猩....老實說我覺得它....
恩....也不知道該說它可憐呢還是它也挺享受它的工作滴
它就從早到晚一直跟遊客拍照
可憐是因為....哇~~從早到晚ㄝ,真辛苦
說它愛嘛....因為這工作可以讓它有吃不完的東西
就好比我媽咪去跟它拍照,拿了個芭樂給它
看它就光顧著吃,根本都不看鏡頭的,真好笑

這期的主題是8大馬術節,so~裡面就很多馬囉
我們在排走高空繩索的時候旁邊就一直有馬經過....= =
再裡面我還看到一匹超級迷你馬
哇~~他只有68cmㄝ,真的超級小的,好可愛喔


大年初四,2/22
一早,大姑姑小姑姑他們就要回去啦
嘿嘿....我跟我弟就搭順風車一起回台北囉
沒辦法,我媽看我在那都沒心沒地方念書
我弟則整天閒閒沒事做在叫無聊
乾脆叫我們2個搭順風車回台北囉
我搭小萍姊姊的車,我弟則搭小姑姑的車....
這....我竟然成了褓姆了啦>.<
昨晚沒睡好....幾乎可說沒睡到    上了車....想睡可是又得陪2個小孩玩....
   ←拿著我的手機玩.....
  ←休息站我幫他們拍的
天ㄚ....我整個羨慕我弟了
終於到了清水休息站....小貞姊姊跟姊夫剛好就住在附近
so~就在清水會合囉,中午一起吃飯
吃完後就到姐夫家和附近玩玩囉
我們去了藺草文化館和愛情果園2個地方走走看看
之後就準備出發回台北囉
這次我搭了小姑姑的車,因為行李都在她車上囉
天ㄚ,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了....不過....恩....
小姑姑的車還真的是比小萍姊姊的車小多了....後座又坐了3個腳長的人= =
不過至少能安靜好好休息一下了

晚上快6點,我們終於回到了家,隨便去7-11買個晚餐
我的屏東行則劃下了句點啦
回到台北....果然屏東的天氣真是好到不行= =
台北的凌晨下起了大雨....
恩....跟我做錯的事有關吧....哀....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