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5.10.12 (一)

目標:桃園機場 → 福岡機場 → 由布院

            


溪底~~~~~~~

第一天我們一到福岡機場就直奔由布院了~~~~

因為我家老弟一直說  好想泡湯阿~~~~~~~~~~~

不然我在排行程時  一度很想把由布院的行程拉掉.......好遠好難排啊

 

我們是搭長榮航空 8:10的班機  到達福岡機場時間是11:20

原本想說11:20到達  從出關然後到博多  再買JA PASS 一個小時內完成  然後搭12:20由布3

但天不從人願.......我們整個來不及阿~~~~

還好我們有備案!  

改搭12:57的SONIC25到別府  然後再搭巴士回到由布院........

就是一整個繞一大圈  花時間又更多交通費的方案......

至於為啥有這個備案......因為我們查說出發那天是當地的連假期間

網路上也很多人說由布院之森在連假期間很難劃到位........我們就直接放棄搭由布院之森的方案了

現在回頭想想......購票的入口處明明就有大大的標示說有沒有車位

然後我又沒仔細看  只想快點把票買好  就整個混亂啦~~~~~

總之......

我們就是順利的買了5日JR PASS  然後劃好隔天從由布院之森回博多的由布院之森車位

然後買了博多到別府的SONIC  就到月台上等車了

DSCN1969  

車上往外看~~~金黃色的稻田耶~~~~(應該是稻田吧)

整片金黃色   這就是渡假阿~~~~~蘇福~

 

14:50   我們到別府了~~~~~

出了站還找不到買巴士車票的地方  晃了好久......在一個轉角地方發現了小小的櫃台

比手畫腳也是能溝通低~~~~順利買到票啦~

別府-由布巴士券  

溪底~~~~是2日票~~~這裡的車票很有趣~~~是刮刮卡耶~~~~

可是如果不小心刮錯天......不就慘了.......搞得我每次要刮這種車票時都戰戰兢兢的

買2日票也是因為我們隔天早上的行程就是來別府

那為什麼不現在就先跑別府行程呢......

因為我們到別府時已經要3點了   別府到由布院的巴士  最晚是4:20.......

別鬧啦~~怎麼可能跑完~~~~我們還得去由布院的湯屋check in勒~還是乖乖搭3:25的巴士唄~

在等待的時間裡  在車站附近晃晃唄

DSCN1976  

油屋熊八紀念碑~據說是對別府當地的觀光事業很盡心盡力的先生~(旅遊書寫的XD)

是說這個雕像怎麼這麼俏皮阿~~~~~

 

別府車站  

手湯.....所以是泡手的???  看大家都把手放進去  應該就是了吧XD

看過泡全身的溫泉  泡腳的溫泉  就是第一次看到泡手的溫泉

入秋的九州  雖然不冷  但也不熱~~氣溫剛剛好  泡個手湯暖暖手  又是一種舒服~~~

 

小晃一下~~準備搭車啦~~

DSCN1981  

巴士站就在油屋熊八紀念碑的同一側~

巴士  

巴士上跟車票上一樣  有可愛版的巴士喔~~~

還有一隻烏龜   是跟台灣一樣"平安龜"嗎  (謎:絕對不是~~~~~~想太多)

 

終於~~~~~我們到由布院了~~~~~~~

DSCN1988  

真是千辛萬苦ㄋㄟ~~~~~終於到了~~~而且可以直接在金鱗湖下車~~~我們今天下午的預計行程

金鱗湖  

由布院這邊  不管是街道還是風景  充滿了復古的氣息  

走在這裡的街道上  很像搭上了時光機回到古日本時代了~~~~

怎麼覺得我家二老很適合這樣的風景阿

楓葉開始染紅囉~~~~可惜沒看到整片>.<

DSCN2012  

靜靜的湖面   靜靜的倒影  只差了紅頭的楓樹阿~~~~~

不過這樣寧靜的畫面   再次大喊~~~~蘇福阿~~~~~~~~~

離開金鱗湖~~~出發去湯屋Check in囉~~~

 

是說這一路上   發生了兩起不幸事件......

其一  就是我可愛的Z3......重摔在石子路上啦~~~~~~~

面板粉身碎骨.......沒那麼慘啦  但是他破相了.......

Z3  

這一摔不得了........我無法開機了   倒不是電池還甚麼內件壞了

就是我有鎖圖形鎖.....他就這樣狠狠的一條裂縫劃過了我圖形鎖的區塊.......

無法開機也無法關機了  因為關機要按的地方也在那條裂縫上......

也太悲劇了阿~~~~~~~~~才第一天我就摔壞了我可愛的Z3.........

回台灣還噴了一大筆的面板費.........SONY的面板也太天價啦~~~~~~

真的是欲哭無淚T_T

其二 就是我們在山上迷路啦~~~~想說有手機可以連地圖  結果人在深山卻無法定位......

慘啦慘啦~~~~人生地不熟  語言不通~~~~~

更慘的是......附近還沒什麼遊客跟住家~~~~~~我們要流落街頭了.......

就在這時我們遇到了救命恩人~~~~~一個好心的婆婆

真的很好心~~~因為她說什麼我們都聽不懂   就一直比手畫腳

似乎是

這條路一直走走走   看到一個大路彎進去  就到了

就這樣帶著恩人模糊不清的訊息  走了一小段路之後.......

婆婆出現了!!!!!!!!  他親自帶我們去湯屋耶~~~~~~

不過他可能也是剛好要下山回家啦  我們猜的

總之這位婆婆真是我們的一盞明燈阿~~~~亮的我都睜不開眼了~~~~

好心婆婆的帶領下  我們終於有地方住了~~~~~~~~萬歲~~~~~~

 

湯屋1  

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

登ㄌㄥ~~~~房間就附有露天的大浴池喔~~~~~~~從浴室旁的門走出去就到囉~~~

房間也很大~~~睡覺的地方跟客廳有拉門可以隔起來~~~~

這趟旅程我都跟爸媽睡同一間房~~~在塌塌米上鋪床~~~~床墊好軟好舒服喔~~~~~

行李放好~~~可以吃晚餐了~~~~~

我們是訂一泊二食   附早晚餐低~~~因為當初想說....到這應該也沒東西吃  直接就訂一泊二食啦

還好我們有訂  真的沒東西吃   重點是~~~

東西好多好好吃喔~~~~

晚餐  

中間那張是墊在餐點下的桌巾  上面有今天晚上的菜單   不過我都看不怎麼懂.....

簡單說就是...........有魚有肉有菜有飯有湯有蛋有茶  還有甜點冰淇淋~~~~~

每樣東西看起來好像不多   通通下肚後就飽到不行了~~~~~

話說那張桌巾  是客製的呢

上面除了有菜單以外   還有登記住宿者的名字~~~~

DSCN2058  

老弟用我的名字訂房間~~上面就有我名字的羅馬拼音喔~~~雖然......他打錯字啦XDDDD

這裡的用餐環境也很棒~~~

餐廳看起來很新  燈光也很明亮  是樓中樓的設計

餐廳  

而且用餐期間阿~~~老闆娘還下來演奏給大家聽~~~

有吃有喝  又有現場演奏可以聽   kimogi~~~

 

一整天風塵僕僕+Z3摔壞的大不幸  就是....既來之則安之唄~~~

回房間泡湯囉~~~~~

消除疲勞 睡好覺

明天   繼續冒險啦~~~~~~~~

 

由布院温泉すみか http://yufuinsumika.jp/
地址:〒879-5102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059-3
電話:0977-84-43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由布院 金鱗湖 湯屋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