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室的地板久了  又不保養的情況下
除了沒有光澤看起來老舊之外
還嚴重脫皮了!!!!!!!!


先來看看跟我相處了近20年的和室地板~

看的出來很有歷史的痕跡吧~那片被輪椅刮壞的地方困擾我好久~
因為它會不時的繼續剝落  很容易扎到腳
不然就是我在掃地時  頭髮直接勾在上面掃不掉.......

年久失修的地板  除了砍掉重練之外  現在有新方法囉

就是它~~~~~奈米塑膠地磚
操作方式很簡單~~就是給它黏上去就對了
現在B&Q賣一盒NT365元  一盒可以貼0.5坪
我的房間  也才2.6~2.7坪  扣掉釘死的書桌書櫃  不多不少 剛剛好2.5坪
就在B&Q有買四送一的優惠時把它扛回家了~剛好可以把我房間貼滿
不過要去扛回家的......別跟我一樣傻傻的一個人去了.....
它真的是超重的!!!!!!!!!!
在賣場時我有先問過店員  之後他幫我放在購物車裡
結完帳要把它從購物車拿下來時才傻眼..........
我搬不動!!!!!!!!!!!!!!!!!!!
死命地從購物車扛下來後.....依舊拿不動 怎麼辦........
最後只好用拖的...........
在地上用拖得拖去搭電梯  再拖到B1停車場入口的地方  那邊有家樂福提供的箱子
黏了一個箱子後改用抱的......
結果還走得搖搖晃晃的  晃到機車的地方先放後座......
整個機車馬上往下沉!!!!!!!!!!!!!! 
  超重...........
好不容易到家............
我家在5樓沒電梯啊!!!!!!!!!!!!!!!!!!!
又死命的扛到樓梯扶手  開始慢慢往樓上推去............
真夭壽........
回到家我實在太好奇他到底多重了 怎麼會讓我扛不動............

箱子都壓壞了..........
恩....5kg.......
一盒5kg 我扛了5盒   5*5 25kg............
X!!!!!!!!!!!! 難怪我扛到想罵人   也太重了吧  25公斤!!!!!!!!!!!

休息一下 晚上6點~ 開始動工!!!!!  先把櫃子搬出去~從門口開始吧~

先拼拼看~貼起來感覺應該就是這樣吧~~~~
實際貼上去後........我房間不是正方的..........= = 
貼到牆面第二塊時高度就開始往內縮了.....要開始修了~"~

這是0.5坪貼好的樣子~~~~看起來還挺不錯的嘛

整片大面積的在貼很快~對齊貼上就好~
但是貼到邊邊角角時........就累了   要量要修的~
裁切其實也很方便   從正面劃開後用手一扳它就斷了~
只是我一開始傻傻地從背面切.......結果正面扳不斷.......= =
話說這在貼的時候  手上很容易沾到它的膠~貼完 我的手指頭也黏黏的了......
在我貼完1.5快2坪時........一站起來我整個腰酸背痛............
最後還直接躺在我貼好的地板上了.........
累.........

就這樣.........歷經了6個小時.......整整6小時!!!!!!!!! 弄完居然晚上12點了!!!!!!!!!
比我想像中還久~
我還放棄了把衣櫥搬開  因為實在是太重了 連我弟都搬不動.......
不想貼了  反正我的衣櫥也不太可能搬開~~直接用補的~

這是整體外觀~~~~
你侃侃~你侃侃~~~~~~~~是不是整個亮起來了

原先被刮壞的地板也整個煥然一新啦~~~~

自己DIY貼地磚其實還滿好玩的~貼完整個超有成就感的~~~~
只是過程還真是腰酸背痛阿.......
但是房間整個看起來煥然一新就是開心啊~~~~
哈哈哈~~~~~


花費:
奈米塑膠地磚5盒  365 * 4 = 1460 元
   (最後只用到4.5盒~因為衣櫥下面沒貼~)
時間                                             6小時    (含東西搬進搬出&中間躺下來的1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