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人妻生活~~

剛搬到頭大大先生家  邊整理家裡邊買了好多東西.....

買東西就多了好多好多的紙箱~~~剛好可以拿來改造  少買一些收納箱唷


之前在大賣場阿~~網拍阿~~~都有看過的貼身衣物收納箱

TaiCheng竹炭灰不織布內衣褲收納盒三件套組

就是像上面這樣的  有塑膠盒的  不織布的....之類的收納盒

本來也有想說直接買一個來收.....BUT~~~~

這陣子狂買東西.....多了好多的空紙箱   那就......直接動手做一個吧~~~

雖然花時間  但是   紙箱不用錢啊~~~~~

基於我們的錢錢不停的長翅膀去遙遠的國度旅行......

我決定自己動手改造紙箱了

 

首先要準備的工具有~~

紙箱  ← 很重要一定要有   不然怎麼變身XDDDD

刀片、切割板(或是隨便任何東西可以讓你不要刮傷桌子地板之類的東西)、尺、筆

膠帶、熱熔膠(不一定要用)

其實任何的紙箱都可以

不過我比較推那種用掀開的那種紙箱  像下面這個

紙箱  

因為這種的還有把手可以拉  不過如果你不需要那這個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比較重要的是......

這種紙箱你只要把上面的蓋子割掉  直接改成隔間來用就好了

一般紙盒的紙箱  你割掉其中一面  他可能會散掉....還得用膠帶黏  個人覺得小麻煩啦~~~

我幫頭大大先生改造的襪子隔間就是用一般紙盒......多一道手續好討厭

工具備齊  改造開始~~~~

 

首先  先把盒子大的其中一面切開~~像這樣~~~

DSC_2093-1

那這個是一般的盒子......所以他散開了......還得拿膠帶黏好

之後切開的那一張厚紙板(右邊那張)  就可以拿來做隔間啦~~~

看你要隔多少空間就準備幾條~~像我是做3*4  所以長的2條  寬的3條這樣~

隔間

不過通常一個面的厚紙板根本不夠用  所以最好是多準備幾個紙箱或厚紙板

不然就是不要隔這麼多隔間.....

像我剛喝完的四物飲盒子我就給他拿來用了XD

不過因為他有摺痕  會歪七扭八的  

我是拿膠帶給他瘋狂地黏在摺痕的地方  然後再直的給他繞兩圈這樣  (好浪費的感覺@@)

再來就是  盡量是讓隔間條的高度  跟紙盒的高度一樣高~~原因是......

個人覺得這樣比較美.........

不是啦~~~~是這樣衣服才不會說太高滿到隔壁間啦

再來就是要把這幾條隔間拼起來了!!!

首先要先幫他在連接點開幾條通道.........像這樣

DSC_2103_1  

我是切0.5cm 大約是紙板的厚度  然後切到一半的地方

每條隔間都切好之後就可以拼起來了~~~

收納箱  

全部拼起來   收納盒就完成啦~~~~~

至於內部的隔間  大家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用熱溶膠固定住

基本上隔間是不太會亂跑  不過擔心的話  邊邊是可以用熱溶膠固定一下  會更牢固唷~~

DSC_2113_1  

將江~~~~~襪子的新家~~~完成啦

為了那兩雙(實際是三雙)比較厚的襪子~~所以我隔間做得比較大

但是對一般的襪子來說又太大了.....就........一格放兩雙唄~~

頭大大先生是蜈蚣.........12格居然不夠放   就丟了一些已經鬆掉的襪子啦~~

(早該丟了..........你又不會再拿出來穿  放在那占空間><)

如果大家覺得紙盒醜醜的   那可以拿包裝紙或是去特力屋買壁紙貼~就可以讓收納盒變美美的囉

壁紙貼的好處是他有防水   不過應該也不至於防到讓你可以直接把整個紙箱丟到水裡.......

就是可以拿抹布簡單擦乾淨就是了

雖然覺得這樣那還不如直接買新的收納盒......

可是我還是給他買壁紙貼來讓我的貼身衣物收納盒變美了

收納箱2  

這是我最一開始做的收納盒  左邊放小褲褲~~~右邊放內衣~~~

嘟嘟好啊XDDDD

如果覺得這樣直接攤開放衣櫥  不美觀  不衛生

可以拿塊布黏在上面擋著

個人覺得  可以選擇用魔鬼氈黏  這樣布既不會亂跑  髒了還可以拆下來洗唷~~~

 

arrow
arrow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