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12.26  PM1:30
地點:中國人壽東山通訊處
活動:品酒學苑

繼上次黑圍裙咖啡學苑廣受好評之後
這個月的活動是~
"品酒學苑"
這次來了好多人喔~~~~

下午時間一到~
講師介紹了一下之後就開始倒酒啦
總共有4支葡萄酒
兩支白酒  兩支紅酒
老實說介紹我都沒什麼聽到
忙著幫大家倒酒
不過葡萄酒真的很香ㄋㄟ~~~

前兩支是白酒  後兩支是紅酒
第一杯:
Lindemans Bin65 Chardonnay
澳洲 利達民酒廠 酒窖系列65號 夏多娜白酒

色澤:淺黃帶青綠光彩
香味:呈現熱帶水果和瓜香,並有乾果仁和奶酸發酵特色的芳裕
口感:口感適中,香瓜與蜜桃的果味柔順,清爽的餘韻中留有淡薄橡木薰香

第二杯:
Vina San Pedro Gato Sauvignon Blanc
智利 聖派德羅酒廠 御貓系列 水芙蓉白酒

色澤:淺白色帶有青綠光彩
香味:熱帶水果(鳳梨、芒果)的果香明顯而強烈
口感:水果風味明顯 清新愉悅的口感

第三杯:
Vina San Pedro 35 south Cabernet Sauvignon
智利 聖派德羅酒廠 南緯35度系列 卡貝納蘇為翁紅酒

色澤:色澤深紅
香味:黑苺、焦糖、香草 搭配著香料的甜香氣息
口感:果味豐富,搭配著溫和的單寧,酒體良好

第四杯:
Lindemans Bin50 Shiraz
澳洲 利達民酒廠 酒窖系列50號 施赫紅酒

色澤:色澤紫紅
香味:酒香洋溢黑醋栗,桑椹和洋李芳香背後有淡薄的香草奶香特色
口感:口感溫順帶有成熟苺果、黑櫻桃、少許黑巧克力和肉桂風味,單寧圓滑、後韻留香


以上,是四杯白酒 & 紅酒的介紹
這些是我從PPT檔上擷取下來的
這四杯我最喜歡第四杯~~~
如果是白酒跟紅酒各挑一杯的話~~
我會選2 & 4
不過這只是個人喜好問題而已啦~~
我只是覺得第四杯喝起來很順  不會有澀澀的味道
不過其實這4杯喝起來都不會有澀澀的感覺啦

今天我只聽到片段
比如......
白酒喝的溫度是在.....11度吧
紅酒就比較高~在16~20度
然後不管喝紅酒還是白酒~~
喝之前先晃動杯子~~可以讓酒接觸到空氣的面積增加
這樣他的香味就會更香喔
然後開瓶~~要"二段式"開瓶
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說ㄋㄟ........我是有在旁邊看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用文字表達
倒酒的時候瓶口不能接觸到杯口~
快倒完時瓶子轉一下  這樣酒才不會流"太多"出來

今天其實整個加起來
我頂多喝半杯.....講師說一杯大概是250cc
那我大概喝個100cc吧~
喝完當下都有"自然腮紅"了我
我不能偷喝酒 一喝馬上抓包XD
小小的微醺說~~~
不過活動結束之後~~經過1個多小時的場復 & 洗杯子
我整個清醒啦XD

人家說~~睡前喝杯紅酒  會很好睡~而且手腳比較不會冰冷
恩~~~~
今天我真的一度手腳是溫暖的耶~~
今天外面天氣涼涼的~~可是手居然一點都不冰  而且還很溫暖喔~~
適量的飲酒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低XD

寒流來襲
不過我度過了一個溫暖 & 微醺的午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