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請淡水吃飯.......
因為..........
兩個月前打賭輸了

2個月前跟淡水打賭說要減到51KG.....
最後期限到了........1KG飲恨..............................
現在還復胖..........天啊~~~~~~~~~~
沒變瘦還要請吃飯........怎麼這麼歹命阿~~~~~~阿~~~~~~~~
(誰叫自己愛打賭>.<)

今天去了很久以前跟淡水和小不一起去過的來我家吧 在中山捷運站附近
那時問說要去哪吃飯時........
小不:"來我家吧"  
小妹:ㄚˊ???????????
愣了好幾秒  後來才知道是店名XD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餐點  歐陸早午餐
有餐前跟餐後飲料
餐前飲料有果汁跟牛奶  我們點的是果汁  果汁似乎是現打的呢~~很好喝喔~

不過話說我今天的重點不在餐點  重點是.....
淡水的新相機~~~~OLYMPUS的XZ-1!!!!!!
之前淡水說要借我玩的  今天餐點剛上來時就一直在玩~
吃飽後也一直在玩~~~也太好玩了吧XD
難怪現在這麼多人在玩相機~~~哈哈哈


這是第一張~~我記得是場景模式裡面的針孔效果
話說所有的場景模式裡面這應該會是我最愛的一種模式吧~~
就喜歡這種模式拍出來的感覺~~哈哈
之後又玩了其他的模式

左到右 上至下分別是
針孔效果  鮮豔效果(應該是啦)  黑白效果(還是復古還是什麼阿 我又忘了)  柔焦效果
結果我只記得針孔效果跟柔焦效果這兩個........
總共有幾個我忘了  我只確定有兩個我沒玩
一個是透視效果  一個好像叫戲劇效果吧
透視沒玩是感覺好像沒什麼差  至於戲劇效果沒玩是因為......
那個模式下的蛋白看起來超噁心的啦~~好像壞掉的臭雞蛋喔

吃飽後又繼續拿著我的飲料跟他附給我要加在咖啡裡的糖漿奶精來玩

我故意把我的咖啡用吸管晃了好幾圈才拍~~~~轉吧轉吧~~~~~轉吧~~~~
(我好無聊~~~哈哈哈)

開小花拍的~~~跟我的傻瓜比起來........我的傻瓜果然不能比........
XZ-1也可以直接調整對焦的位置 

第一個直接對焦在杯子上  第二個是對焦在吸管上
哇塞~~~吸管也太清楚了吧~~~~我的傻瓜又輸了~~~~
(廢話~~傻瓜能贏類單才有鬼吧!!!!!!!!)
最後連Order單都被我拿來玩了~~~

這個我忘記在玩啥了~快門嗎?  (本人都不記得了 這要永遠成謎了吧.....)
玩到這
我居然拿出我的傻瓜出來獻醜了~~~~一比較之下......我的傻瓜慘敗啦 哈哈哈

這應該不用我說也知道哪張是我的傻瓜拍的吧......
同樣的場景也差太多了吧~~~~~~~~~~~~~~~~~

上次Scott也教過我用傻瓜的手動模式~什麼東西調整後會怎樣怎樣......
雖然我後來又忘了.........沒有一直玩真的會忘記......難道我要開始吃銀杏了.....啊~~~~~

先來玩多重對焦模式

左邊是對焦在中間   右邊是對焦在偏左的地方
不過........我的傻瓜就是要讓我這種傻瓜好上手  他依舊會自己去抓對焦的位置....
偏偏我這次就是想讓他故意對焦在左邊啊......對了好久也只拍出右邊那張照片>.<

再來............

一樣讓我的咖啡轉轉轉~~~~哇哈哈~~~拍得出來耶XD

之後來玩曝光補償

之前都覺得我的相機在室內開閃光後的照片實在是.....
除了亮的可怕外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這次玩完後 以後在室內拍說不定可以試試用曝光補償來玩玩~

接下來.......玩白平衡好了
先看看正常版

再來.......

唷唷唷~~~~傻瓜也是可以很好玩的嘛XD
同樣的東西同樣的地點  白平衡模式調一下就變了~~~
雖然傻瓜的白平衡模式只有6個可以玩.........

最後來玩ISO值好了  
話說我又忘了ISO值大小會影響什麼了......  應該還是要依當下環境去決定吧....忘了

1600也太亮了吧~~~閃到我快瞎了XD
感覺400是最剛好的~~然後我又無聊試了ISO400跟ISO200的差別......

唔.........ㄟ.................嗯....................
以我這外行人的觀點來看.............200的線條好像比較明顯齁......哈哈哈

玩到這.......我已經不知道我的相機有什麼好玩了......又拿起XZ-1來玩了 哈哈
拿著XZ-1拍起我的傻瓜了~~

這些都在玩對焦的位置~~
最後最後最後~~~~我玩了光圈......

上面是光圈調到最大 下面是光圈調到最小
真的要說.......之前雖然都聽過光圈大會怎樣 光圈小會怎樣  但是.....
沒自己玩過真的永遠都不會記得啊!!!!!!!!!!
自己玩過就記得大家說的景深到底是怎麼來的了.....
不然我每次問每次忘.......真對不起那些教過我的老師們啊~~~
<(_ _)>  深深一鞠躬    老師們~~~對不起啦~~~~~~

maybe對真的在玩單眼的人來說  類單可能上不了檯面之類的
但是對我這個只玩過傻瓜的人.......類單也太好玩了吧
不過有時想想.....我的傻瓜其實無聊時也不無小補啊........哈哈
所以換相機?!
等我玩膩了我的傻瓜之後再說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