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11.22
地點:台東市區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海濱公園→寶町藝文中心→鐵道藝術村→台東故事館→鯉魚山→鐵花村音樂部落)
人員:依舊是跟屁蟲羅小妹一隻

一早7點多 刷牙梳洗完~~~吃過早餐後~~
8:30左右  大寶貝去上班  跟屁蟲和飯店借了腳踏車~~~開始一整天的冒險啦!!!!!!

從飯店出發~沿著馬亨亨大道往我今天第一個目標 台東森林公園前進啦!!!!

台東的天氣真是超級好的 藍天白雲再加個大太陽
我出門連外套都沒穿~在後來連圍巾都用不上了~~~最後最後~~~熱到頭髮都得綁起來了
不知道是一早的關係還是台東真的就是沒什麼車~~
大大的馬路上沒看到什麼車在路上跑  騎起腳踏車除了悠閒還是悠閒阿~
在快到森林公園的路上  旁邊有台不知道是監察院還是什麼單位的大車經過
車上的大哥說:騎到這邊來喔~~小心點ㄟ~~加油喔~~    真的就甘心的耶~~~~


邊騎邊拍~很快就到森林公園囉~~
森林公園超大的 一開始還想說.......我腳踏車可以騎進去嗎??? 不行我不就走到發瘋了
問了入口的管理員大叔~大叔說可以啊~~~~你需要導覽嗎?我們也可以幫你導覽喔~~~~
哇~~~~就甘心X2~~~~   不過最後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亂晃啦~~~
台東森林公園真的超級大~~~我只有沿途往著琵琶湖的方向騎而已~沒有整個走透透
全部走完......應該一整天都可以花在這了~~~~
大大的公園  也不是假日~~所以裡面真的沒什麼人~除了植物還是植物XD


一路晃晃晃~晃到傳說中很美的琵琶湖~~~~
還真的超漂亮的!!!!!!!!!
水超清澈  可以直接看到水底的水草一株一株的排排站
又可以當鏡子反射出藍天白雲  一整個就是一幅畫 超美的
在這邊一個好心的大叔指著旁邊的大姊說
你自己一個人喔~你可以找她幫你拍照阿~她有上課的~~~~
還說了兩次~~~~最後..........盛情難卻~麻煩大姊幫我拍了兩張今天唯一的全身照啦
台東人真的是很熱情ㄋㄟ~~~~就甘心X3

離開美美的琵琶湖  往海濱公園出發~~~~~

沿途經過了賞鳥小屋  綠水橋~~~綠水橋上我又讓我借來的腳踏車獨照了
過了綠水橋就會來到海濱公園啦~~~~
就會看到那個很像畫框的斜斜的框框~~~~這裡很多人來拍過照喔~~~
但是我只有一隻蟲~~所以...........

我又讓我的腳踏車當model啦XD   雖然他有點小......哈哈哈
這附近的草地上有含羞草喔~~~~
好久好久好~~~~~~~久沒看過含羞草了
結果為了要玩他.........我沒注意到旁邊有刺刺的植物就給他劃下去..........
 
瞬間噴血了!!!!!!!!!!!!!!

沿著海濱公園一直騎騎騎~~~藍藍天 白白雲 大大海
超舒服~~~~~~~~~~~~~只是也好熱喔XD
騎到看到公廁就馬上去洗臉把頭髮綁起來了  公廁旁邊有個阿嬤和姊姊跟哥哥三個人
阿嬤說  小姐你自己一個人喔? 來玩嗎? 阿你等下要去哪邊? 自己小心點嘿
台東人有沒有這麼熱情阿~~~~~~真是處處有溫暖耶~~~~ 就甘心X4
順便問了他們我要回市區要怎麼走之後往我昨天就想去的寶町藝文中心出發啦!!!!!!

沿著姊姊跟我說的路走~~走到巷子裡時~這裡的房子也太低了吧XD

我手不用伸直就可以碰到屋簷了耶~~~~~~~~~好鄉下的感覺喔~~~~好妙喔~~~~~
(阿台東不就是鄉下嗎..........)
再一直往市區騎~~~來到昨天吃晚餐的臭豆腐啦~~~到這邊時~~~經過旁邊店家的大哥對著我大聲說
慢慢騎耶!!!!!
馬上回答他~~好~~~謝謝唷^^
是不是~~是不是~~~~~一整個就是超溫暖熱情的台東阿~~~~~~就甘心X5


為什麼會想來寶町藝文中心........
其實也沒為什麼~就只是覺得這裡有歷史的痕跡  就想過來看看罷了
這裡一看到就是久遠前的日式建築~網路上查了一下
這裡是昭和11年興建的職務宿舍  供歷屆的街長 鎮長 市長和一級長官居住的官舍
現在有經過維修改建  裡面現在展示了台東市政資料或是一些藝文資料之類的
想要了解台東歷史的可以來這晃晃唷
不過我這個觀光客只是想來看看有歷史痕跡的日式建築就是了.......哈哈~~~
這邊中午是有休息的唷~我剛好待到將近12點
解說的姊姊說他們開放時間到囉~來請我離開~他還說~
你自己一個人來玩喔?   哈哈~~~~好像自己一個人都一定會被問 自己一個人玩這麼奇怪嗎XD
之後我也順便問了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
姊姊說可以去吃榕樹下米苔目  當地人都還滿喜歡的  不然就是去藍蜻蜓  這是賣速食炸雞這類的~
SEE~~~~再次看到台東人的熱情啦~~~~哈哈哈   就甘心X6
最後我選擇去吃米苔目啦~~~~

榕樹下米苔目~~~到啦~~~~~~~~
果然是用餐時間.........人好多><
不過一個人的好處是~找位子超方便~~~~~我就是只有一個人啊~隨便找都有XD

來這 想當然就是點米苔目啦~~~只是我明明就熱個半死 硬是要點熱湯........吃完更熱了XD
那顆魚丸~是店員說"魚丸是招牌 需要嗎"   我就點了一顆來吃啦XD
不愧是招牌~~~~好好吃喔~~~~~~~~很Qㄋㄟ~~~~~
米苔目也滿Q的~~~不過實在是太熱了  我其實有點心不在焉的努力嗑掉它~
最後.....我還是沒吃完........好大碗阿~~~~~~
另外一開始我因為找不到筷子在那邊東張西望時~明明就很忙的店員看到還主動問我需要什麼~~~
我又要說~~~~~~~真的是就甘心阿~~~~~~~X7
真是心情好~~~就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變得超美妙了
就在我拍完照準備吃飯時~~~羅老爹來電了~~~
原來他是要我去跟六嬸嬸打個招呼~~~我還想說奇怪 老爹怎麼會call我
不過老爹不說...........我還真的忘了六叔叔六嬸嬸他們住台東了.......真的是太久沒聯絡 一瞬間都忘了
吃飽就馬上call了嬸嬸~也約了晚上碰個面囉^^
吃飽喝足 休息夠啦~~~出發來去昨晚探聽過的鐵道藝術村嚕~~~

鐵道藝術村   是舊台東火車站功成身退之後改建成的休閒文化空間

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呢~
而且可以看到舊車站的擺設 月台 機關庫(火車頭的家)~~~~ BALA BALA  BALA~~~~
幾乎都還保留著~也都設有牌子做介紹喔~~~
官網上是有寫說  這裡的舊倉庫  也都改建成能讓藝術家發揮他們創作空間的地方囉
不過我來的時間也不是假日~~~ 一個都沒看到XD
但是非假日的好處就是你怎麼拍都不太需要閃人!!!!!! 哈哈哈
在鐵軌上走走拍拍~~~看看這個有80年歷史的舊火車站~~一待就待了1個多要2小時吧~~
時間真是飛快耶~~~~~~出發來去台東故事館啦~~~~

台東故事館  其實就是誠品啦

網路上可以找到介紹~
這棟建築本體是承襲日本政府時代近50年的歷史建築  之前是台東地政事務所辦公室
後來才改建成現在的故事館
我去的時間  2F剛好有個小型的展覽~我忘記名稱了  好像是關懷老人及孩子之類的~~
裡面擺了很多很多的照片   印象最深的是
有張老爺爺跟老奶奶的婚紗照~ 老爺爺 老奶奶好開心喔~~~感覺得出來他們很開心能陪在彼此身邊喔
在故事館 本來想寫張明信片給自己  為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做個紀念  
可是我又想找能代表這趟旅行的明信片  最後也沒找到........我就不想寄了......

在台東故事館短暫休息  繼續騎著腳踏車前進啦
下一站 鯉魚山~~~~~~~

鯉魚山公園~~~就是要爬山的意思~~~
聽說爬上山頂可以看到整個台東市區 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蘭嶼跟綠島喔~~~
我來到這邊的時間應該是3點左右吧~~
在步道入口有個活動中心~去的時候有老人家在唱歌 唱得很開心說~~~~
往上走沒多久就會看到步道全圖~上面寫說"全長1.7KM 步行來回時間約1.5小時"
1.5小時來回..........降應該沒有很遠吧~~~
但是我才爬上去沒多久我就想下山了.............為什麼我要大老遠從台北跑來台東爬山呢...........................
我˙腳˙好˙痠˙喔~~~~~ >.<  我忘了我已經騎了一整天腳踏車了...........
結果我大概才走了1/3的路就下山了..........鯉魚山掰掰

回程本來想直接回飯店  後來又經過了台東故事館  他的對面就是鐵花村  想說那再去走走好了

到這邊時~他的市集才剛準備營業~~
這邊晚上似乎都會有活動   外面有個牌子上面都貼著會有哪些活動的行程表
看著裡面的布置  相信在這聽音樂一定也是種享受唷~~~

在外遊蕩了7.5小時~~~~包含中餐去了9個地方~~~這次真的要打道回府啦~~~~~~回飯店囉~~~~~~~
不過我.................居然迷失方向了~"~    多繞了好遠好遠的路才回到飯店..............
唉唷偉阿........小笨蛋本人我~~的腳更痠了

晚上6點左右~嬸嬸跟堂妹欣樺一起來飯店   我們在1F Labby小聊了一下~~~
大寶貝第一次見到我的家人  第一次就看到這個連我都很難碰到面的家人~~~也太酷了吧XD
嬸嬸還真是都沒什麼變~~不過這個超級久沒見的堂妹真是越來越正啦~~~~~
我的妹妹們真的是個個都是大正妹耶~~~~~超開心的我~~~~

晚上我又騎著腳踏車 跟著大寶貝他們一起出去吃晚餐啦~~~
今天還真是腳踏車騎不停耶~~~~~從沒這樣騎過   越來越厲害了我~~~
今晚的晚餐真是超豐盛
是當地人都推薦的夫妻肺片麻辣鍋

一走進店家就是滿滿的麻辣鍋香味~~~~店員也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怎麼點餐~要點什麼~~~
話說.........超久沒吃麻辣鍋的我........實在是挺不住阿~~~~雖然它還滿好喝的啦~~~
但是...........真的好辣喔!!!!!!!!!!!!!!!   要噴火了我>.<
另外一個鍋底是酸菜白肉 (應該沒記錯啦@@)    好好喝喔~~~
我最後只能專攻這鍋啦   麻辣鍋.........我真的無法阿...........投降>.<
對了~~~他們的排骨酥剛炸好的  也很好吃喔~~~不管你要直接吃還是要丟到湯裡煮 都很好吃耶

吃完大餐.........真是有夠撐阿~~~~~
我們騎回飯店後 大寶貝又說他吃太飽想再去繞繞~~~於是乎.........
跟屁蟲又跟著去了XD
又騎去了森林公園  海濱公園  之後才又慢慢騎回飯店~~~~~~
今天真的是從早騎到晚   一整天耶~~~~~~~~~
破紀錄了!!!!!!!!!!   以前從沒騎過這麼久的腳踏車    羅小妹的腳踏車技能等級提升!!!!!!!   哈哈哈


台東
一個 人跟天氣都一樣熱情溫暖 的地方
今天自己一個人   騎著腳踏車  慢慢地閒晃
感受台東的好風景   台東的好天氣  台東的人情味  台東的歷史痕跡
也許就是因為只有一個人~更能深刻感受到  這樣的台東  真的很美很溫暖呢

一個人的旅行 第一次跨縣市   
明天一早我要回台北嚕~~~~~我又開始期待下次的旅程了..........




2012.12.17   突然很想把我當天跑的路線圖畫出來
於是乎 找出了地圖開始標記   就出現下面這張照片啦


有些位置是大概的~~~就...........僅供參考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