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1.9.24 PM6:00
地點:秦味館
人員:小妹  點點  狗狗  迺哥  鎬丞  丸子  毛毛

9/21是咱們的社長大人的生日~
這次就藉著社長大人的名義來吃飯啦~~~
吃飯的地點是某種因緣際會之下知道的一間餐廳 - 秦味館


入門前就會看到很有地方特色的裝潢

門口前還大大寫著"陝西十怪"~~這是當地的順口溜嗎
圍牆也做成磚牆砌成的感覺
牆上則是大大小小的名人簽名~不管是門口還是店內~全部都是簽名呢~


這次的聚餐有7個人~其中一個是新朋友~是毛毛&迺哥的大學同學鎬丞

桌上有兩盤小菜&很可愛小茶壺~~

這樣的茶壺做成小小的感覺好可愛喔
上面那盤好像是鴨血吧~
下面那盤吃起來很像菜圃餅  但是嚼到最後超鹹的.....一小塊餅我就乾掉一杯茶了......
(雖然我還是吃掉很多..........@@")
話說我們其實都不知道要怎麼點餐....
MENU翻過來翻過去~從前面翻到後面再從後面翻回來......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點
(其實我顧著吃小菜跟玩我的相機....我也不知道你們怎麼翻MENU的啦)
最後還是請店員幫我們介紹比較快啦XD
最後我們總共點了9道菜~其中兩道是主食~接下來就請看下圖~~~~~~~~

第七道菜前身:泡饃

這是第一個送上來但是還是未完成品的泡饃~
網站上簡介是~泡饃是西北地區代表的麵食  是與湯料一起燴煮的一道菜~
這泡饃小小圓圓的好可愛喔~上面還有個""字呢~
送上來的圓餅要先用手扳成大概花生米的大小後  店家會再拿去廚房加工~
花生米大小聽說是為了讓他更容易吸附湯汁  至於為什麼要用手扳.....挖馬母災@@
(這次去之前完全沒做功課就去這家餐廳聚會了....)
不過扳之前手記得洗乾淨阿XD  畢竟待會可是自己要下肚的東西

第一道菜:新疆羊肉手抓飯

第一道菜就要讓我破梗了......話說標題寫著"羅小妹挑戰自我的一餐"
為什麼呢........那是因為................
我不敢吃羊肉跟香菜啊!!!!!!!!!!!!!!!!!!!!!!!!!!!!   
偏偏陝西菜比較有名的都是羊肉........第一道菜就讓我一次要面對我害怕的兩樣食材.........
最後我只挑戰了羊肉......香菜我真的沒辦法啦.....光聞到香菜味我就受不了了
不過可能香料味夠重 + 羊肉已經成了羊肉末了~這道菜沒有那股我害怕的羊騷味囉~
我快克服羊肉了嗎?!

第二道菜:酸嗆土豆絲
源自陝北,為熱炒涼菜

土豆絲是馬鈴薯絲~西北邊疆那把馬鈴薯稱土豆
我很愛這道菜喔~因為........我愛吃醋阿 (是真的食用醋~不是對人的那種吃醋阿~)
這道菜很夠味~而且雖然看到很多辣椒乾~不過個人覺得辣味不會很重~
重點是酸的剛剛好阿~~~好吃

第三道菜:時令鮮蔬
<碧玉筍、山蘇、半天花、山芹菜、清香豆、野蓮、山苦瓜>又名:一品山藥特色:口感香滑、爽脆

這是我們覺得應該要有到"綠色青菜" + 店家推薦所點的菜~
一上來時我就說"ㄟˊ~這道菜好眼熟喔~~水蓮菜嗎XD"
我一度覺得他真的很像我們去屏東時所吃的水蓮菜~也是一道不錯的菜~
剛好可以解解滿肚子肉味的膩  (這段話感覺好怪.....)

第四道菜:比翼連理  又名:水乳交融湯
<尼羅河紅魚或珍珠石斑魚、雙味魚片、凍豆腐、白菜、火鍋料…高湯>(一魚三吃)
據考:出自唐玄宗與楊貴妃,在長生殿中一席生聚離別的遐思。 相傳一家人共飲此湯,感情更加緊密。 
口感特色:奶湯香醇、意境唯美

這道菜也是店家推薦的一道菜  
一魚三吃的做法  魚頭熬湯  其它的就弄成魚片
網站上有寫到"奶湯香醇".....老實說我吃不出來.....@@"  不過湯還不錯喝~
只是本人還是愛"清魚湯"  可以很簡單的喝出魚的鮮甜的那種湯~雖然這湯真的還不錯啦
然後魚片我只記得一個是糖醋...另一個.....我真的忘了@@"
魚片很好吃喔~大家一直說我這餐能吃的不多.....叫我這多吃點XD  
你們是好人~~我都要痛哭流涕了我

第五道菜:虎皮燴
<青辣椒、嫩豆腐…等>源自:陝北家常豆腐辣菜

這其實就是豆腐啦~可能外表黃黃的所以叫虎皮燴吧(我亂猜的)
我也不知道為啥今天的照片怎麼拍都是模糊的....這是唯一算清楚的照片了......
這次的辣椒就不是裝飾用的啦~真的有辣味~不過也不會到太辣  也是很夠味的一道菜
(我想不出形容了....容許我就這樣結束這道菜吧~) 

第六道菜:新疆葫蘆頭

葫蘆頭???  什麼東西阿  
第一次看到這菜如果菜單上沒說明一定一頭霧水!!!!!!!
葫蘆頭其實就是大腸頭啦~這菜也沒什麼太辣的味道~
因為是大腸頭~其實口感還滿軟的~不過也是OK的一道菜~

第七道菜:羊肉泡膜
<全羊、肉、筋、數味香料、中藥精熬高湯後,燴煮燉滷軟嫩之羊筋、肉、時蔬>
羊三喜:即筋、肉、骨全有之菜餚...湯頭濃郁,味感輕甜,肉品香鮮

羊肉泡饃完成了~~~送上來又是我害怕的羊肉上面灑了香菜.......
一開始扳好的泡饃吸了湯汁後膨脹了耶~湯裡面還有放冬粉
大家看到左下角那一碗~~~~沒錯就是我的碗!!!!!!!
基於第一道菜沒吃出羊騷味就又來挑戰了一塊羊肉........
我必須說............這碗其實我放桌上一小段時間先去覓食其他東西後才回頭吃它.....
我真的沒克服它阿~~~~~~羊肉剛咬還好 吃到後面整個羊騷味嗆出來......
媽阿~~~~~啊~~~~~~~~~~~~~~我又灌茶了
扣除我害怕羊騷味的感覺~這道菜還不錯~
泡饃吸附湯汁後還是很有嚼勁 不會軟軟的 (我只是怕羊肉臊味 湯我敢喝)
只是下次可以點牛肉或豬肉的泡饃嗎.......

第八道菜:炙子骨排
<仿宋名菜>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以泡滷蒸炸烤等繁複的工續處理
據考:宋‧載之。 相傳為 宋徵宗生日時,御宴的第四盞菜餚,口感特色:口感外酥內軟爛,肉質入口綿細

店家一介紹這道菜時說到是宋徽宗生日時宴會用的菜餚我們就點了~
因為這次也是借迺哥生日的名義出來聚餐嘛~應景一下阿XD
這是豬肋排~已經去骨了
外皮烹調的很酥喔  看起來乾乾的~不過裡面的肉卻不會很柴  還是有點肉汁滴~
我喜歡它外皮酥酥脆脆的口感~好吃

第九道菜:新疆香酥羊肉串
<羊肉切塊>源自:西北風味菜

最後一道菜.......依舊是羊肉............
不過因為上面有大~~~~量的香料~所以羊肉的騷味都蓋掉了
(香料是讓我味覺麻痺用的嗎@@")
烤得還滿酥的~也不錯吃~不過其實我覺得好像沒有很特別.....
(我在樂華夜市吃過ㄇㄟ......雖然當時吃得是牛肉串~不過也是有大量的香料 感覺差不多)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點的所有餐點~~接下來還有飯後甜點喔~
他們說有兩種炸奶豆腐 & 奶香烤饅  介紹完後問我們要哪種.....
思考過後我們點了各半.........炸奶豆腐*4 + 奶香烤饅*3
(老闆會不會覺得我們很難搞阿  想那麼久不會都來一份居然各半勒XD)

我吃得是炸奶豆腐~~~好好吃喔~~~~~~~~
麵皮裡面有包CHEESE 外面再灑上糖粉~~~這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喔~
熱熱的CHEESE還會牽絲勒
至於另一道甜點 奶香烤饅我就不知道味道啦~~
聽大家說也是不錯ㄋㄟ~~~

這家店呢~
你說要吃氣氛~他有~~裝潢很有地方特色~連店裡面都有仿磚牆的矮圍牆
要說吃美食嘛~也不錯~~~~
哈哈哈~~~
結論就是~我覺得這家店還不錯~沒踩到地雷~~~哈哈哈

最後附上店家的網址
秦味館   http://sausau.com.tw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8771-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