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出遊一定要有伴
有時自己一個人
其實也會有不同以往的悠閒感呢~~~

一直很想自己一個人到處亂晃 只是一直沒有勇氣  (好啦 其實是一個人的時候就懶了~"~)
前陣子看到P妹的文章 → 單人騎機車環島耶~~~超酷的
看完好熱血喔~想一個人走走的心情又跑出來了
再加上被煙鬼激到  上個月底就敲定了9/24 or 25一定要自己一個人出去闖天下!!!!!  (其實還是在新北市.....)
所以9/25這天  
我背著我的粉紅色小包包  帶著沒錢的錢包....之前去三芝拿的小地圖 還有我的傻瓜相機  出門啦~

---------------------------------------------  9/24晚上的分隔線 --------------------------------------------------
9/24晚上聚餐回家後開始爬地圖....
之前是去過三芝啦~不過那是前年 + 是給人載的......我哪會記得怎麼走啦.......
晚上趕快爬地圖  在urmap規畫一下路線..........
從板橋接泰山 林口 再到八里 然後到淡水......好複雜~"~
我印象中上次是從士林過去的吧.....那拉一下路徑.......恩............
萬大路.......然後再接到承德路一直走就會到淡水  淡水再往後就會到三芝........這好像比較好懂一點.....
我最後決定........
照我的方式騎到承德路  之後一定會看到台二線的標誌  沿著台二線走我相信我一定會看到往三芝的路標!!!!!!!! 
就這樣決定了XD
可以關電腦啦........ㄟ.........忘記看一下天氣了  最近聽說有颱風耶.....快看一下  恩.........
北海岸 30%降雨機率.......恩........沒這麼衰讓我碰到30%吧  
我有70%的機率不會遇到下雨  反正明天見機行事就對了  哇哈哈~~~
就這樣在不知道自己到底會不會迷路 + 天候不明的情況下  我決定明天要冒險去!!!!!!!!

---------------------------------------------  9/25到了的分隔線 --------------------------------------------------
本來預計早上9點起床  弄一弄 吃個早餐就可以出發啦
預計的行程是......(其實也沒什麼計畫 只是自己亂想 根本就沒規劃路線) 
先到最遠的石門風車公園  然後往回走  到石門婚紗廣場  然後白沙灣
之後還想去三芝的貝殼廟  上次去三芝還有去李登輝的故居 這次也去晃晃好了  
還有水車公園  上次只是經過  這次也去給他走走~回程經過淡水有緣就去給他看看夕陽好像不錯
以上都是看完地圖憑記憶在腦袋亂想 也不知道順不順路
結果.......
我連要出去玩都睡過頭.........機車..........我鬧鐘根本就沒響嘛!!!!!!
買到一個不會響的鬧鐘是怎樣.......只有在店家試的時候有聲音  回來就不響是怎樣
鬧鐘也搞水土不服這套就對了>.<
我要再去找老闆娘   希望他不會機車的說是我自己弄壞的.......>.<
反正我最後起床的時間是11點.....
既然這樣我就整理儀容 中午吃飽再出發  出發後看狀況再決定要去哪!!!!!!!!!


出發時間:13:15      出發時的總里程數:30966.2KM      天氣:有可愛的太陽唷~
出門時看到外面有陽光~心情頓時好了一大半
看了一下油表後我做了另一個冒險的舉動.......剩下大概半桶多一點點的油   就覺得應該夠我撐到三芝吧???!
殊不知這決定讓我差點嚇死在路邊啦~~~~~
順著華中橋下的河濱公園一直騎到XX水門.....我ㄚ災是啥....反正走到底出去是市民大道附近就對了
之後就沿著環河道路很順的騎到了承德路  我看到台二線啦
很順利的照著預訂的計畫進行著~就在到了淡金公路後我開始挫了......
加油站你快出現啊!!!!!!!!!!!!
沿路市區過了不知道幾個加油站.....硬是要ㄍㄧㄥ到三芝.......
才到了淡金公路我的油表只剩下快到一格了........
為什麼我的右手邊都見不到加油站阿........我又很懶的越過馬路騎到對向道.....
就一路ㄍㄧㄥ到距離三芝3KM處~我看到加油站了!!!!!!!!!!
但是我開心的時間只維持了短短的30秒
因為當我準備要去加油時我看著加油站外頭寫著的油價.....
柴油 XX.X/L
95    XX.X/L
.
.
.
沒了?!就這兩種油?????
這是歧視我只吃92的BUBU嗎>.<
基於我的BUBU已經不堪再亂搞了......我也不敢隨便換油(雖然有人說沒差 但是我還是會怕怕的)
所以我又默默的加速離開了這個歧視我們的加油站!!!!!!!!!
好加在往前沒多久  在聖約翰科大斜對面我看到了加油站
趕快進去跟他說
92 加滿 謝謝
我本來想刷卡的  因為我忘了領錢....看一下窗口........
"機車加油僅收現金"
蝦密!!!!!!!!!!!!!!!
趕快確認身上有多少摳摳.........只剩200多快300大洋.....
加油130.........外加送我一瓶水  我本來想去商店買水這下剛好省了~
BUBU吃飽了   我身上也只剩下100多大洋了........
還好這趟本來就沒打算要花什麼摳摳......只是身上沒摳摳的感覺怪沒安全感的啦~~~


時間:14:40      目前總里程數:31011.6KM       天氣:太陽被厚厚的白雲擋住了啦~~~~~
在經過了1個小時又25分鐘   騎了45.4KM後   我順利到白沙灣了!!!!!!!!!!!
騎進停車場後  我沒有馬上熄火   想說讓我亢奮的BUBU冷靜一下先......
我可不希望它等等給我鬧脾氣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到中和  那我就慘了
趁這時間開始整理我的頭髮..........
沒錯........我不知道哪根筋秀斗了  居然妄想我反穿的外套可以把我的頭髮好好藏在外套底下......
就這樣讓我的頭髮隨風飄....飄阿飄.....飄阿飄.....一路從中和飄到了石門.......然後...........
它就大打結了...........
我一定是去撞到頭了才會出現這樣的妄想........梳頭髮梳得我好累.....
最後.........因為白沙灣這的海風強的不像話......我沒完全梳開就.......
"阿~~~~隨便啦~~~~不梳了~~~~反正等等一樣會打結!!!!!!!!!!!!"   我投降了
熄火!  相機掛手上!  往沙灘前進!!!!!!!!!!

在快到白沙灣時  遠遠的就看到天上多到嚇死人的風箏滿天飛的~~
停好車後就看到  沿路上有賣風箏的  放風箏的  看風箏的  超多人跟風箏的啦XD

好久沒看到這種風箏滿天飛的景象了~
上次看到應該是幼稚園在青年公園的廣場吧..........(真是有夠久遠的..........)
現在的風箏樣式好多喔~有熊貓  有"下半身" (看上面的照片就看到了.....) 有蝙蝠  有老鷹  
還有我一抬頭就看到的那兩隻小章魚~~也太可愛了吧
再往遠處看..............

這4個大風箏實在是大的超顯眼的~~~我還沒到白沙灣大老遠就看到了
走近一看時更大!!!!!!!!
4個大風箏在頭上飛........我當下有種"我現在是在海底世界嗎"的感覺~~~

誰叫它們都是海裡的生物ㄇㄟ~~~~~~~
而且當我走近時  他們正準備放另外一個大風箏說~

這真的是一場人類和大自然(大風箏?)的拔河比賽
看他們放的好吃力喔~而且第一個人還常常""起來了~有些人還會直接撲倒在地
不過我卻看到他們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看得出來~他們很ENJOY在當下呢
周圍圍觀觀眾也很多(這句好多"頂針法"阿XD)~拿著大砲的攝影師更是不少.......

看著這群賣力演出的人 + 這群快門按不停的攝影師   我就很想做一件事情.............

哇哈哈~~~~"螳螂捕蟬 黃雀在後!!!!!"  我就是那隻黃雀!!!!!!  哈哈哈哈哈~~~~
(我越來越會自HIGH了........)
之後我大概看了15分鐘  人類還沒贏得這場比賽我就到處晃了~再過5分鐘........
大風箏掉下來啦!!!!!!!!!!!!!!!! 大自然還是略勝一籌~不過我相信下次他們一定能順利完成滴~^^

離開沙灘回到停車場

機車變多了@@"   本來我的前後左右的空位多到讓我想橫停我的BUBU.....怎麼突然冒出這麼多機車阿@@"
本來已經打算要離開去下個地方了~不知道為啥我的腳又繼續往前走了
然後我就看到了一塊橫躺在石頭上的大木頭~~~~~

然後就不知不覺得走過去坐在上面看著海了
坐在上面 吹著海風  看著我最愛的大海~~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悠閒阿~~~~~好舒服喔~~
就這樣我又在這多待了快10分鐘吧......就只是坐在這  靜靜看著大海還有周圍的人.........

回到停車場準備離開啦.....恩........接下來要去哪勒.........
翻開小地圖看了一下.........石門婚紗廣場也在附近 去那好了  
繼續往下騎~沒多久就在我的左手邊發現它了   還真的不遠勒XD
之前大家都說這裡很漂亮~很多人拍婚紗都來這取景  
加上我在小地圖上看的簡介也是一個比一個漂亮  在其它人的部落格看也是一個比一個會拍
到了之後也看到一對新人正在拍婚紗~
不過勒~~~不知道是我審美觀不好 + 我沒啥取景概念 + 天空灰灰陰陰的
這天我就是一整個對他很。沒。FU.........
我怎麼都不覺得他特別漂亮.......真要說.......就是那些白色的希臘式(?)建築有點吸引到我......
其它我真的一整個沒FU阿~~~~~
所以我在這拍的照片回來看了之後讓我覺得我只是想證明我來過這而已..........

既然都來了.....我當然還是要來跟這些建築合影留念一下啦XD

打完收工.........離開石門婚紗廣場大概是快4點吧~那就......往回走 去根德水車公園吧
離開時我還真慶幸我是騎車來的......

這..........才4點耶........怎麼路上就這麼多車了阿

一路往三芝的方向騎回去~路上看到了往三芝市區 & 源興居的指標....
"唔.....要去李登輝家嗎.......恩.......上次去過了耶.....現在天又更灰了....恩.........."
就在OS結束的瞬間   我默默地離開了那條叉路繼續我原本的計畫 - 水車公園......

根德水車還真的很難讓人錯過它   因為它超大超顯眼的!!!!!!! 又是三連式的水車   想錯過它也很難吧~


 
跟著已經停下來的機車把我的BUBU順著他們停好後.....我瘋狂的跟水車拍照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拍....

再往裡面走~會看到根德水車的簡介  只是.....我才看了兩行我就不看了.......

它也太模糊了吧.......這是要考驗我的視力跟耐力嗎.......新北市觀光局的人如果看到的話.....
可以好好維護它一下嗎.....畢竟還是有像我一樣的觀光客想了解一下阿~~~~~
繼續走~後面有座根德橋連接到小小溪的對岸~
看到吊橋我又莫名的一直跟他拍照了@@"

還沒走過去以前  我一直以為對面就只有我眼前所見的範圍可以走走而已~
走過去後.........錯!!!!!!它後面還是可以繼續往下走的~~~~~~
所以就先在吊橋附近走走晃晃拍拍照後又繼續往裡面走啦~

當然不是這條路啦.....這只是我沿著路走到盡頭時看到的景啦    走到這時要右轉XD

指標寫著左邊有生態池  進去晃晃囉~
走進去就看到門口立著大大的警告標示說水深危險.....只是..............

請問池在哪.........~"~ 是在那片綠色植物下嗎............靠近走道附近會有牌子做解說  
那些牌子下面是水嗎....我只看到一大堆的枯枝覆蓋在上面  感覺下面是泥土地阿.....
這塊紅色大大的警告立牌是為了防止那些白色眼珠子的人以為那是泥土地上種樹  然後奮力的往那塊"土地"上一跳嗎~"~
羅小妹帶著滿頭的問號還是把這小小的"生態池"走了一圈後默默的離開了.....
離開前來到了根德水車公園的廣場
這立了一塊平面地圖做簡介 & 給大家尋找他想去的地方~


A區那片藍色的水是想騙誰啊!!!!!!!!!  我一滴水都沒看到阿...........
至於其他區域.....因為生態池讓我失望 + 我不想走了(←這才是重點)我就沒去啦
現在也快5點了.....回家吧~
才快走到我停車的地方.....

阿勒..........下雨了..........真那麼衰讓我碰到那30%...........   快跑喔~~~~~~
看看雨勢大小.........目前還沒有很大  而且我一直秉持著越往淡水的方向一定會沒有雨的精神
所以我只是很快速的把外套穿上 戴上口罩+安全帽   閃人啦~~~~~~~
最後當然就跟我預期的一樣~~~到淡水後就沒雨啦~~~
不過雲層這麼厚....淡水我也不用停了  看不到夕陽的啦~回家吧


時間:18:31      最後里程數:31063.3KM         天氣:...........恩......天黑了 沒下雨~
我平安順利回到家啦~~~~~~~~
這一路也沒有走到什麼冤枉路   開心



為了那莫名的一口氣   羅小妹第一次一個人騎著BUBU到了45KM遠的石門 & 三芝冒險
5個小時又16分鐘的時間   去了三個景點   總共騎了97.1KM的路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也挺不賴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洋季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